close
  • 背景為俄法戰爭
  • 相愛相殺
  • 應該是個後媽

---------------------------------------------------------

    【第一章:融雪】

    這是很多年前的事了,有關乎我一位很有意思的長官故事,發生在沙皇和法國宣戰的那個春天,我記得很清楚,每個細節,包括白雪靄靄的森林,以及那個血腥味或著腐爛松葉構成的黑軟泥土的氣味。

 

    遠方的遠遠泛著靛藍色的山巒發出細碎的迸裂聲,慢慢露出綠芽的草地上一身柔軟雪衣的兔子越發容易身形畢露,我在一夜的站哨後喜歡在這裡放個風,打打野兔,好比現在這隻已經得手的獵物,

幾分鐘前我剛用長槍穿透了它的心臟,它試圖掙扎,卻發現身體逐漸不聽使喚,只能動彈不得地用絕望濕濡的大眼,睜睜望著我用長槍柄後的刺刀穿頸動脈,溫熱流淌的鮮血在銀白凍透的雪地上構成一幅美妙而殘忍的畫面,

 

”它已經死了”

身後不知不覺傳出一聲低沉磁性之聲,驚得我的肩膀一乍,又迅速壓下,站在身後的是微微皺著眉的長官,shikamaru在這裡抽著菸,以他腳下的雪融陷程度,似乎已站在這裡觀察半晌了,

他像影子似的,很難察覺接近或遠離,心思更是難以猜測,是個聰明絕頂的猶太人,這個聰明人似乎比較喜歡待在軍營裡運籌帷幄,反倒不太適合這個戰場,首先這位長官不嗜血味,

我曾看過他對著自己沾有敵人鮮血的長槍一擦再擦,永遠擦不乾淨似地清理著,就像藍鬍子故事裡那個打開密室的姑娘永遠擦不乾淨鑰匙上的血漬,

那傢伙最大問題是善良,似乎對歷史透徹赤裸的眼神視若無睹,那眼神傳達的是,倖存需要代價,這個時代下的真理,及便犧牲身為人類最大的價值及光輝也不辭,

     我停了一晌,看了眼前似懂非懂的孩子,有著他那樣寧靜如港灣的面容,嘆口氣繼續道,他總是世無爭的樣子,這是他的優點也是缺點,我們這種軍階平平但資歷資深的下屬也不會因為他年輕缺乏經驗而討厭這種好相處的長官,要是他的心腸鐵石一些,他肯定現在是飛黃騰達的,歐,不過這更是違他所願了,孩子,

我笑了,眼前彷彿冒出當年那個深深凹陷的眼眶和在陰影裡駝背抽煙的身影,年少時的我,嘟噥尤在

”那傢伙總有一天會被他自己的軟心腸害慘”。

 

下一章預告:玫瑰色的

我會記得這年代裡你做的事情
你在曾經不僅是你自己
你栽出千萬花的一生,四季中徑自盛放也凋零
你走出千萬人群獨行,往柳暗花明山窮水盡去
玫瑰色的你.......
 

 

arrow
arrow

    alicelo5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